中国能建承建方家山核电2号机组非核蒸汽冲转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15

  9月12日22时48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我国首座国产核电站——秦山核电厂扩建项目(方家山核电工程)2号百万机组汽轮发电机组转速平稳达到额定转速并成功定速,标志着该机组“汽轮发电机组非核蒸汽冲转”重大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方家山核电工程共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型核电机组,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主要承担1号、2号机组常规岛和部分BOP的安装施工任务。2号机组是一台单轴、三缸四排气、带中间再热的多级冲动凝气式半转速(1500转/分钟)汽轮发电机组,本次汽轮发电机组非核蒸汽冲转涉及常规岛所有系统。在汽轮机冲转、升速期间,各转速平台转子偏心、顶起高度、轴振、差胀、瓦温、润滑油进回温度等汽轮机关键数据均满足厂家设计要求,并顺利通过临界转速,水系统、油系统、蒸汽系统运行正常。

  为确保该重大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方家山核电项目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总结1号机组施工的成功经验,制定了周密的冲转方案和工作流程,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施工进度。

  秦山核电厂扩建项目——方家山核电工程总投资260亿元。机组建成后,秦山核电基地将有9台核电机组,装机容量达到630万千瓦,成为中国装机容量最大、核电国产化率最高和核电机组投资比最具经济优势的核电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