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亚洲最大规模开敞式溢洪道通过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17

  9月13日上午,糯扎渡水电站溢洪道闸室闸门徐徐开闸,澜沧江水途经溢洪道缓槽段、泄槽段、波涛汹涌直奔挑流鼻坎段形成巨大浪花落入消力塘中,场面堪称‘壮观’,异常‘震撼’。

  溢洪道工程通过各种水流变频、抗冲压等水力学试验,经初步勘查:溢洪道表面抗冲耐磨砼外观质量及工程施工完全达标,在现场业主、设计、监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给予一致好评。这标志着中国水电七局施工的又一个精品工程诞生。

  由中国水电七局承建糯扎渡水电站C4标溢洪道、电站进水口土建及金属结构制作安装工程始于2006年10月动工,历经八年奋战,面对工程规模大、工期任务艰巨等困难,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在施工过程中精心组织、依靠科技攻坚克难,为水电七局又一精品工程作出贡献,也在澜沧江水电建设上谱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糯扎渡水电站溢洪道工程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开敞式溢洪道。溢洪道水平总长1445.183米,宽151.5米,最大坡比为23%,最大泄流量为37532立方米每秒,泄洪功率达66940兆瓦,流速高达52米每秒,泄洪功率和流速居世界第一,具有“高水头、高流速、大泄量”三大特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