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催化剂中标台湾中油催化裂化装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18

  近日,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研发的RFCC(催化裂化)催化剂中标台湾中油公司大林炼油厂催化裂化装置,催化剂用量达1.1万吨,这是中国石化在台湾市场单次中标规模最大的催化剂订单。催化剂有限公司将为台湾中油生产供应催化剂。

  该催化剂是石科院根据台湾中油需求量身定制的一种高性能重油裂化催化剂,具有焦炭选择性好、重油裂化能力强、汽柴油和丙烯收率高的特点。2010年,石科院收到该装置技术供应商的投标邀请,开始催化剂的设计和研发,从改善焦炭选择性、提高重油裂化能力和丙烯收率等方面开展研究。该院在工业应用基础上,制备和评价了上百个试验样品,并与台湾中油多次进行交流,通过了该公司苛刻的技术认证。在投标过程中,石科院与催化剂有限公司严格执行炼厂招标规范要求,完成催化剂投标样的筛选等工作,最终顺利中标。

  大林炼油厂RFCC装置采用常压渣油为原料,最大化生产汽油和丙烯,加工能力为400万吨/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