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承建青海盐湖金属镁项目输送通廊安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19

  9月17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青海盐湖金属镁项目无水氯化镁颗粒输送通廊顺利安装就位。

  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察尔汗盐湖地区,是国家推进柴达木循环经济、推行绿色产业发展的示范工程,是以金属镁为核心构筑的一个完整循环经济产业链。由中国十七冶集团承建其核心装置——10万吨/年电解镁工程。

  此次安装的通廊水平倾角52°,长37米,单体重量42吨,连接无水氯化镁颗粒储存装置与电解车间,是金属镁装置最大的钢构件。项目部克服了场地狭小、空中转体、交叉作业等重重困难,精细策划、统一指挥,输送通廊最终顺利安装就位。通廊的成功安装,打通了金属镁装置从原料区到电解区的通道,为后期设备安装、单体试车等创造了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