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为浙福工程研制特高压油纸电容套管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8

  近日,中国西电自主研制的3只1100kV电抗器用油纸电容式套管在浙福工程浙南1000kV变电站顺利完成现场安装及交接试验。该批套管是国内特高压工程首次批量性使用的国产化百万伏油纸套管,为国产化特高压套管的进一步推广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特高压电网进入加快发展、规模建设新阶段的标志性工程。中国西电承担了该项目包括1100kV油纸电容式套管等特高压成套输配电设备的研制生产任务。在特高压油纸电容式套管研制过程中,整个生产过程严格按照计划进行,产品一次性通过出厂试验和严于标准的附加试验考核,部分性能指标优于国外套管。

  浙北-福州工程用1100kV油纸电容式套管的顺利交付,标志着中国西电具备了批量化生产百万伏套管的能力,并开辟了国产化百万伏套管首次应用于特高压电力工程建设的先河,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外特高压套管的垄断格局,为推进我国特高压电力工程的国产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