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升级改造工程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8

  9月24日,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公司千万吨炼油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标志着这个地处京津冀城市中心地带的炼化企业,加快质量效益发展迈出新步伐。这是中国石油和河北省转型升级、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又一重要战略举措。

  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升级改造工程是国家战略重点支持项目,也是中国石油、河北省战略重点支持项目,先后被列为河北省重点产业支撑项目,国家“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重点项目。工程环评报告2009年12月23日由国家环保部批复。截至2014年8月,中国石油、河北省地方政府有关该项目的各种支持性文件和各类行政许可手续已全部完成,完全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升级改造工程项目,规划占地总面积1498亩,报批总投资109.5亿元。工艺总流程主要包括12套主体生产装置及相关配套设施,计划2016年12月建成中交,2017年正式投产。截至目前,长周期设备订货100%完成,完成投资27.22亿元,主体装置详细设计完成45%。

  项目投产后,华北石化年炼油加工能力将提高到1000万吨,主要技术指标大幅改善,综合商品率提高到92.5%,轻质油收率提高到84.6%;主要排放指标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氮氧化物、COD、粉尘等总体排放比现在减少50%以上,综合污水回用率达到97%以上,每年可向京津冀地区供应900多万吨国V标准成品油及石化成品,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

  动员会上,参加项目建设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如期中交投产,为中国石油战略结构调整、建成世界水平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为河北省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