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藏区最大规模水电站工程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08

  10月6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目前我国藏区综合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工程——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开工仪式在施工现场举行,宣告工程正式开工。 

  两河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境内,总装机容量300万千瓦,为雅砻江中游的龙头梯级水库电站,是雅砻江干流中游规划建设的7座梯级电站中装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也是目前我国藏区开工建设综合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工程,其砾石土心墙堆石坝最大坝高295米,为目前中国已建或在建的第一高土石坝。两河口水电站建成后,将对下游电站产生调节效益,改善川渝电网汛期电量富裕、枯水期电量不足的不合理电源结构;与雅砻江下游锦屏一级、二滩水电站两座大水库联合运行,将使雅砻江干流完全可以做到多年调节,成为全国唯一一条在真正意义上能够实现年调节的河流,同时进一步增强长江下游的防洪能力。 

  在两河口水电站建设前期,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先后承担了两河口导流洞I标、低线混凝土标、普巴绒I标、6号公路Ⅲ标、两河口开挖Ⅱ标等项目的建设任务。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工程的正式开工,该集团将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科学组织施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在雅砻江流域梯级开发中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