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条新建2万吨级重载铁路准池铁路全线铺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08

  9月29日,由中国铁建铁五院负责勘察设计,十二、十三、十五、十六、十七、十九、二十一、二十四局集团参加施工的神华集团新建准池铁路全线铺通。这是我国首条新建牵引质量达2万吨级、轴重按25吨设计的重载铁路。

  重载铁路是现代铁路货运的发展方向。准池铁路线路全长179.8公里,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是连接大准铁路和朔黄铁路的重要煤运通道。

  铁五院院长王立新说:“以往国内铁路设计均采用活载22.5吨,准池铁路首次采用25吨轴重设计,将有效减少车辆长度、开出对数,在同样长度线路的情况下可增强运行安全性,提高运能和运营效率。”

  国内没有重载铁路的标准及规范,铁五院积极吸收消化国外经验,大胆创新设计理念,开展技术攻关,设计方案和创新研究得到神华集团和审核单位的充分认可。

  铁五院线运院总工程师、准池铁路项目总体负责人李立军介绍:“重载铁路对路基设计的要求极高,特别是准池铁路地处湿陷性黄土地区,我们对路基压实系数进行了完全检算,提高调整了路基基床底层等技术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