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子能研究院与南非联合项目获国家资助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17

  近日,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串列加速器升级工程部与南非iThemba国家实验室联合申请的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强流回旋加速器注入系统研究》获国家自然基金委的资助。

  原子能院通过建造串列升级工程,在紧凑型中能回旋加速器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这是该院首次和iThemba实验室开展强流回旋加速器技术研究,为双方今后开展70MeV紧凑型回旋加速器和800MeV分离扇加速器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实现互利共赢。

  iThemba实验室是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下属的国家级综合性多学科研究中心,主要开展基础科学研究、癌症治疗、同位素生产和先进教育等,拥有包括200MeV质子回旋加速器在内的多台粒子加速器,在分离扇高能回旋加速器的研究方面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