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中标国内最大直径越江地铁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24

  近日,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中标武汉地铁8号线越江工程。该项目越江段采用12.5米大直径盾构机施工,是目前国内越江最大盾构直径单一地铁工程。

  武汉地铁8号线是连接汉口、武昌的城市公共交通骨干线路,目前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三金潭至梨园段,采取BT建设模式。

  武汉地铁8号线越江隧道建设任务,是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继南京纬七路过江隧道、地铁10号线过江隧道之后再一次向长江天堑发起的攻坚战。该隧道地质条件更为恶劣,周边环境更为复杂,施工沉降控制难度巨大。大直径泥水盾构采用分体始发在国内越江隧道施工中尚属首例,施工难度极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