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1-9月完成电网建设投资438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29

  2014年1-9月,南方电网公司累计完成电网建设投资43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7.6%。其中,主电网、城市配电网、县级电网项目分别完成投资216.7、95.5、119亿元,完成率分别为72%、61.9%、66.1%。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加强投资和成本管控,避免投资浪费,将投资更多地向保障电网安全稳定、满足群众用电需求、提高供电可靠性方面倾斜。前三季度建成投产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4135公里、变电容量2164万千伏安,4项全网重点工程均按期投产。其中,糯扎渡送电广东直流受端配套交流工程(II期)投运后,进一步优化了南方电网主网及珠三角地区电网结构。500千伏东纵至宝安线路串抗工程、500千伏深圳至鹏城线路串抗工程投产后有效降低了电网短路电流水平,对保障广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意义重大,也标志着南方电网全面掌握了国内单相容量最大的500千伏串联电抗器运维技术。溪洛渡送电广东直流工程是目前世界容量最大、距离最长的±500千伏同塔双回直流输电工程,按期建成投运后新增送电能力640万千瓦,使南方电网形成了“八条交流、八条直流”共16条西电东送大通道,送电规模达到3400万千瓦,对保障汛期云南水电送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广东省电力供应、促进东西部资源优化配置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南方电网公司还积极支持新能源发展和老旧农网升级改造,在西沙永兴岛建成了海南首个独立光伏智能微电网项目,该项目利用太阳能发电,日发电量1500-2000千瓦时,可满足150户普通家庭的用电需求,通过白昼日照发电与夜间柴油发电相结合,为三沙军民提供更为可靠的清洁能源。公司累计投资28.2亿元全面完成了广东省直管最老旧农网台区的改造工程,惠及广东省20个地市6113个台区的村民,更好地服务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