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核电建设机组同行评估及新机组沙盘推演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03

  10月19日至11月1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福清核电项目1-4号机组建设同行评估和5-6号机组沙盘推演离场会并作同行评估总结报告。

  本次评估,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组织业界34名各领域评估专家,对福清核电项目1-4号机组建设进行了同行评估,并对5、6号机组进行了动态沙盘推演。评估通过现场观察、人员访谈、查阅文件等多种方式,从14个领域对1-4号机组进行同行评估,从8个领域对5、6号机组进行了同行评估,并重点针对主泵和DCS进行了沙盘推演的评价和攻守演练,并形成了会议建议和要求。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表示,此次活动是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做得内容最丰富,阵容最庞大,规格最高的一次评估,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首次采用沙盘推演的方式识别和应对、管控5-6号机组风险,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和创新,对后续的评估工作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希望此次评估能对福清核电项目建设和中国核电产业科学可持续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表示,当前世界核电行业发展形势很好,华龙一号作为我国首台唯一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无论是对我国核电加快发展,还是核电走出去、实现高技术出口都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