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藏木水电站成功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06

  11月1日,在启闭机的驱动下,华能藏木水电站最后一道闸门徐徐落下,华能在西藏自治区建设运营的第一座大型水电站——藏木水电站成功下闸蓄水,标志着该电站大坝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建设完成,正式进入蓄水阶段,首台机组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

  华能藏木水电站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加查县境内,是雅鲁藏布江干流中游桑日-加查河段规划五个梯级电站的第四级,是雅鲁藏布江干流建设的第一座电站,也是“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在西藏境内在建的最大电站。电站安装6台8.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1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25亿千瓦时;水库正常蓄水位3310.00米,相应库容0.866亿立方米,死水位3305.00米,调节库容0.131亿立方米,具有日调节能力。电站枢纽工程由拦河坝、泄洪及冲沙设施、地面厂房系统等建筑物组成,拦河坝坝顶长度387.50米,共分19个坝段,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116米。

  2010年7月,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建设藏木水电站。2014年5月,藏木水电站首台机组定子成功吊装,首台机组将于2014年11月中旬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