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技术制作中机国际动平衡试验站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14

  11月12日,中冶宝钢技术承接制作的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机国际)动平衡试验站完成真空舱体抽真空试验,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完工。

  此次中冶宝钢技术制作的动平衡试验站,总重达80吨,最高试验转速为8000转/分钟,真空舱内直径6米、长17米,最大回转直径4米,最大试验转子长度15米,拖动功率3200千瓦。主要由真空舱后墙板钢结构、真空舱筒体钢结构、真空舱大门钢结构、L型槽铁、真空舱内油管、翻转桥和大门液压装置、舱内外平车及轨道和大舱门轨道等构件组成。

  在实验中,该动平衡试验站真空舱体真空压力值在30分钟内下降至1.31毫巴(mbar),一小时内极限值达到0.48毫巴,完全达到并超过中机国际要求的30分钟内下降至1.33毫巴的设计要求。该试验站项目主要用于300千瓦以下汽轮机、汽轮发电机和工业汽轮机转子高速动平衡及超速试验,汽轮发电机转子的电性能试验,也可用于汽轮机转子动频率测试试验和符合条件的其它类转子动平衡试验。

  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51年,是集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工程监理、工程施工、专用设备设计与制造、设备成套和工程技术研究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隶属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