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世界最大调压井群工程全部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18

  日前,经过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五局承建的锦屏二级水电站4号调压井投入充水发电运行,标志着世界最大的调压井群工程——雅砻江锦屏二级水电站1至4号调压井工程完美收官。

  雅砻江锦屏二级水电站上游调压室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差动式调压室,由4个调压井组成,井间距为60米,单个调压室竖井最大内径为32.481×30米,总高度为148.8米。整个调压井工程其隧洞长度长,引用流量大,调压室内的升管隔板与大井底板将承受60至70米的巨大差动压差以肪在200多米的距离内密集分布,对其结构设计技术难度处于世界前列。对施工技术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该工程自开工以来,水电五局项目部的广大建设者克服了前期施工环境恶劣、高地应力区岩爆、岩溶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精心施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克服了诸多世界级难题,确保调压井工程的顺利完工。

  该工程《特大引水式差动式调压室井群施工关键技术》获中国电建集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先后完成工程量洞挖74.88万立方米,混凝土22.18万立方米,钢筋制安1.11万吨,锚索1768根,固结灌浆3.57万米,回填灌浆4595平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