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国产百万千瓦核电装卸料机成功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1

  日前 ,方家山核电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这意味着由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研发、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制造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百万千瓦装卸料机,经受住了考验,成功地完成了装料任务,实现并网发电;同时也意味着西核公司已具备核电厂燃料操作与储存(PMC)系统成套供货能力,成为国内专业化生产装卸料机的厂家。

  方家山核电工程装卸料机是PMC系统中的核心设备,是中核集团的重点工程项目。该设备由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设计,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电气及控制系统制造,西核公司负责设备的机械制造、试验及调试。研制过程中,西核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调配焊接、精密机械加工等生产资源,采取了多种有力措施,突破各项技术关键,进行了几百次试验和验证,严格保证了设备的质量和进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