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设计施工藏木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5

  11月23日,由中国电建集团设计、参建的藏木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在雅鲁藏布江首座大型水电站树立了中国电建品牌形象,为西藏水电市场的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藏木水电站位于海拔3300米以上的雅鲁藏布江中游、山南地区加查县境内,是目前西藏最大的水电开发项目,也是雅鲁藏布江干流上规划建设的第一座水电站。藏木水电站工程为二等大(2)型工程,开发任务为发电。无航运、漂木、防洪、灌溉等综合利用要求。正常蓄水位3310.00米,相应库容0.866亿立方米。

  电站具有日调节能力,多年平均年发电量24.532 亿千瓦/时。电站共设有6台机组,总装机容量51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25亿千瓦时。作为西藏自治区“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的重点能源项目,是西藏电力发展史上由建设10万千瓦级到50万千瓦级水电站的标志性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