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第二核电厂3号机组第4次大修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8

  11月25日21时29分,秦山第二核电厂3号机组并网成功,第4次换料大修(304大修)顺利结束,为该机组下一循环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随后机组将稳步提升功率并完成各功率平台相关检查和试验,预计11月29日机组达到满功率。此次大修是秦山核电全年六次大修任务的最后一次大修,其顺利结束也为秦山核电2014年度大修工作画上了句号。

  304换料大修于10月28日2时10分开始,历时28.8天,比计划工期提前3.2天完成,是继2013年度 303大修首次以21.3天刷新中核集团最佳大修工期纪录后,再一次实现了大修工期“30”目标。本次大修共完成各类工作7300余项,除常规年度项目外,主要项目还包括汽轮机低压缸开缸检查、换料水箱电加热器套管焊缝检查等多项检修、试验和改造项目,有效提高了机组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自专业化改革实施以来,中核运行不断努力做好大修优化工作,大修管理水平取得较大提高。2014年,中核运行整体切换至领域管理模式后,依托领域管理模式的优势,以全年六次大修为契机,逐步实现秦山地区所有机组的大修运作标准化、大修管理专业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