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一冶完成国电东海李埝风电项目风机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03

  12月2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一冶集团承建的国电东海李埝低风速风电示范项目一期工程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完毕,至此一期工程23台风电机组已全部安装完成。

  该工程位于江苏连云港东海县北部李埝乡,区域内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50兆瓦,其中一期工程(48.3兆瓦)由23台单机容量为2.1兆瓦的风电机组组成,将配套建设110千伏升压站一座。中国一冶集团负责其中18台风电机组的吊装,单个风机机舱重达85吨,塔筒高90米,机舱高94米,叶片单片为53米。中国一冶集团采用650吨履带吊,96米主臂加12米固定副臂风电专用工况进行吊装,克服了场地狭小、阴雨天气等困难,如期完成了吊装任务。

  随着低风速技术的成熟,低风速区域已成为风电能源布局的新选择。该项目建成后,将向电网提供清洁可再生能源,对于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