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参建陕西咸阳至旬邑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09

  12月3日,由中交集团参与设计建造的陕西咸阳至旬邑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行。

  咸阳至旬邑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银(川)百(色)线(G69)陕西境内的一段,是陕西“2367”高速公路路网六条辐射线之一。该项目于2008年底开工建设,设计采用双向4车道,平原地区时速100公里,山区时速80公里。项目全长93.552公里,加引线共计105公里,包含44座桥梁,2条隧道,8处互通式立交。其中位于旬邑段的三水河特大桥全长1688米、桥高195米、最大墩高183米,拥有“亚洲第一高墩”的称号。

  中交集团承建了其中的五个标段,合同额共计18.33亿元,主要工程内容包括长4208米(单洞)的雷家坡一号隧道,主跨径135米、墩高超过100米的秦原大桥、小花沟大桥等控制性工程,旬邑主线收费站,三水河特大桥及路基工程以及互通立交、服务区等。

  该项目的通车,进一步落实了国家对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交通扶贫政策,也将结束淳化、旬邑两个革命老区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对于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