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云桂铁路六郎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09

  12月6日,经过中国铁建十七局四公司参建员工四年多的艰苦奋斗,云桂铁路六郎隧道贯通。

  六郎隧道是云桂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第三长隧,位于腻革龙至新哨区间,全长14090米,最大埋深约550米,通过31个横通道与正洞相连。该隧道地质构造极其复杂,是Ⅱ级高风险隧道。穿越泥岩、砂岩、灰岩等地层,主要通过7条断层和3条摺皱地带,存在着断层、岩溶、突水突泥等地质高风险,设计最大日涌水量为58万立方米。

  该项目施工过程中产生技术专利2项,各类工法、QC论文等4项,为提高我国长大隧道施工科技含量和知识积累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