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龙灿工程”深部探测动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12

  12月7日,由中核集团所属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承研的“龙灿工程”第一口深钻在江西相山铀矿田河元背地区开工,标志着“龙灿工程”深部探测计划正式启动。该深部探测计划是“龙灿工程”下设的基础地质研究项目,旨在开辟铀资源深部外围“第二找矿空间”,为突破后备资源夯实技术基础。

  该钻探工程是继“我国铀矿第一科学深钻”之后,通过钻探场址精心遴选实施的第二口深部钻探,将为构建可透视化“玻璃体”相山,提升深部找矿理论和技术提供宝贵数据。

  “龙灿工程”是中核集团“龙腾2020”科技创新示范工程的组成部分,将全面提升采矿、水冶、矿山数字化和安全环保技术水平,为建设非地浸型铀矿大基地提供示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