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北海电厂新建燃煤发电机组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15

  12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签发了《关于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新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桂发改能源[2014]1602号)文件,同意开工建设神华国华电力分公司广投北海电厂新建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广投北海能源基地项目规划建设规模为8×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是国家级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中重点能源建设项目。同时建设4个10万吨级码头,以及年储运配送能力3000万吨的配煤堆场。该项目总投资约为400亿元,计划在北海市铁山港工业园区打造一个占地8800亩的亚洲最大火力发电示范园区。该项目于2011年12月2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神华集团在南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由中国神华能源公司与广西投资集团共同出资建设神华国华广投北海能源基地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