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完成新疆托克逊动力站项目1号转子穿装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16

  12月14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年产100万吨电石配套60万千瓦动力站项目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一次成功。

  1号发电机转子长13.217米,重77吨。穿装当日,在两台80吨行车默契配合下,起吊、找正、调整、穿装等各项工序井然有序。作业人员的连续作业、密切配合,经过水平和垂直中心找正,发电机转子到达准确位置,顺利就位。

  转子穿装精度高,难度大,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托克逊项目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成立专项指挥小组,制定详细的《发电机穿转子作业指导书》,积极配合总包及业主方做好转子穿装前的各项试验。穿转子前,项目部对作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安全交底,明确作业过程中的技术难点、危险点。

  据悉,该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托克逊县能源重化工工业园的核心区域,本期建设两台33万千瓦级亚临界燃煤空冷热电联产机组。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担1号机组主体及部分辅助工程的土建和安装等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