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地下电站送出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22

  12月20日,三峡地下电站送出等交流工程总体考核及葛沪直流综合改造工程最终验收会议在京召开。国务院长江三峡输变电工程验收组、专家组成员及与会代表经审阅讨论,一致通过了《三峡地下电站送出等工程验收总体考核报告》和《葛沪直流综合改造工程终验报告》。此次会议标志着三峡地下电站送出等工程完成国家验收,为明年三峡输变电工程整体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会议是国家电网公司配合国家发改委对三峡地下电站送出等工程验收工作的总结会议。此前,12月12日验收启动会议在北京召开,13日至19日国务院长江三峡输变电工程验收组、专家组成员前往湖北荆门、荆州、宜昌和上海进行现场检查。

  截至2014年11月底,三峡地下电站送出等交流工程累计外送电量336.15亿千瓦时,葛沪直流综合改造工程(林枫直流工程)累计输送电量255.06亿千瓦时。工程为三峡地下电站电量的外送与消纳提供了更多通道,进一步增强了三峡电站电力外送能力,发挥了三峡地下电站的发电效益,改善了三峡电站整体的调峰性能,对促进能源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华东地区节能减排和治理大气污染,推动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