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观音岩水电站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22

  2014年12月20日凌晨2时,大唐集团公司目前在建最大水电项目——观音岩水电站首台机组经过72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提前成功并网发电。

  大唐观音岩水电站总装机为300万千瓦,其中1号机组容量为60万千瓦。12月3日,1号机组完成了各项无水调试工作,15时58分开始尾水管充水。12月7日完成机组过速试验,12月15日完成机组同期并网与带负荷试验,12月15、16日先后完成25%、50%、75%、100%甩负荷试验以及事故低油压停机等试验,并通过了业主、监理、厂家、机电安装等多家单位代表的全面安全质量检查。12月17日凌晨2时,随着电网调度中心开机令的下达,首台水轮发电机组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阶段。经过72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运行状态稳定,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据统计,在1号机组相关设备试验调试期间,该公司成功实现21个“一次性通过”试验调试目标;同时,1号机组从首次开机到正式投入72小时试运行,仅用了9天时间。

  在项目建设期间间,大唐观音岩水电公司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各项工作亮点纷呈:重视“科技引领”,推广和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24个子项,自主开发和引进应用“五新”技术17项,创建工法5项,碾压混凝土取芯二次创造并刷新了同时期世界纪录,最长芯样达到23.13米,大体积、高强度碾压混凝土施工工艺和质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重视安全生产,项目连续5年获得大唐集团公司“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称号,连续8年保持安全生产平稳态势,成为全国在建水电工程第一个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项目;提前5个月完成移民工作,成为全国首个超百万千瓦装机水电站没有出现二次搬迁的项目;投资工作可控在控,下闸蓄水安全稳定,生产准备全员持证上岗。

  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后,大唐云南分公司、观音岩水电公司将按照要求,认真总结经验,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制定详细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另外4台机组的投产发电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