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西南地区首条城际高速铁路成绵乐客专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23

  12月20日,我国西南地区首条城际高速铁路——成(都)绵(阳)乐(山)铁路客运专线建成通车,成绵乐沿线自此开启“同城梦”。

  这是一条通往灾区的希望之路。2008年汶川地震后,成绵乐客运专线成为部、省共建和国家灾后重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成绵乐客专全线共有21个车站,线路正线全长312.396公里,桥隧比为60.3%。客专建成后,将是西安—成都客运专线的连接点:向北延向广元、西安,与郑西、京广高铁相连,形成成都至北京8小时快速客运通道;向南延向宜宾、贵阳,连接贵广铁路,形成成都至广州6小时快速客运通道。

  成绵乐客专沿线总人口有3000万,GDP占四川全省的51.4%,人均GDP为四川全省平均的1.88倍,电子信息、科技、重工、农业深加工和旅游等四川经济拳头产业密布周边。通车后,将串联起四川经济最为发达、最具活力的产业带,成都、德阳、绵阳将形成一个新的“一小时经济圈”。

  该线于2009年7月1日开工建设,中国铁建十二、十四、十七、二十三、电气化局集团等单位参与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