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混合牵引变电所佛山西站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26

  12月24日,亚洲最大的牵引变电所——贵广、南广铁路佛山西站混合牵引变电所投入运营。

  负责现场送电的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贵广铁路项目部经理陈军介绍说,目前冲击试验顺利,设备运行稳定,晚上即可向网上送电,正式投入运行,取消接触网三水南至广州南接触网原先的越区供电方式,确保为贵广、南广正式运营提供稳定、安全、可靠的电源。

  该所为亚洲最大的高铁牵引变电所,房屋建筑面积是普通牵引变电所的8倍,达4052平方米,功能多,负荷大,集牵引变电所和10千伏配电所于一体,既要为贵广、南广、佛肇、佛莞、深茂等铁路接触网供电,同时还要担负城际动车以及佛山西站站房等供电功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