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参建贵广高铁正式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26

  12月26日,中国电建参建的全长857公里贵阳至广州高速铁路正式通车。继参建京沪高铁之后,中国电建又一次在高铁建设中取得丰硕成果!

  2008年12月17日,中国电建集团正式中标贵阳至广州铁路 GGTJ-10标和GGTJ-12标段。其中,水电十四局为责任主体承建贵广高铁十标段,水电四局为责任方承建十二标段。

  全长857公里的贵广高铁地处西南复杂艰险山区,工程建设最大的难点是要穿过喀斯特地质地区,而这些地区峡高谷深、溶岩密布,工程施工空间狭小,施工难度极高。中国电建工程建设者先后经历了措施调整、进度放缓、资金紧缺、赶工保通等重大变化,他们围绕科技创新做文章,把水电施工的技术成功转换到铁路建设中去,把铁路高效的施工组织和工艺吸收融合进来,解决了关键工序、特殊工艺、技术难点等施工难题,用智慧创造出一系列新技术,全面完成了无砟轨道施工任务,确保了联调联试的顺利进行和通车目标的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