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国家运载火箭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26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102所筹建的国家运载火箭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简称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组织的现场验收。这标志着该中心顺利完成筹建工作,具备产业计量测试能力,后续将正式投入运行。

  该中心是国家首批批准筹建的六个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之一,并首家通过正式验收。中心的成立是服务和支撑我国运载火箭产业升级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落实国家《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推动构建国家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该中心是构建国家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领产业计量测试技术发展,创新计量技术服务理念与模式,支撑国家运载火箭产业升级发展,促进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与创新,推动国家计量体系不断完善。

  目前,我国运载火箭产业迎来战略机遇期,以技术创新和产品化为核心的计量测试需求更加迫切,任务量不断激增。为此,中心将坚持以需求牵引为导向,以服务和引领产业发展为使命,持之以恒地将优质技术和资源在运载火箭产业中实现“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的技术渗透和技术引领,全面服务和支撑国家运载火箭产业的快速可持续发展,为航天梦、强军梦和强国梦的实现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