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宁年产50万吨煤基烯烃项目竣工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29

  12月25日,神华神宁煤业集团50万吨/年煤基烯烃项目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牵头组织的竣工验收,标志着该项目转入正式生产阶段。

  该项目是宁东能源化工基地(A区)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占地面积约192公顷,设计规模为年产50万吨聚丙烯,副产混合芳烃18.48万吨、LPG 4.12万吨、硫磺1.38万吨。项目于2007年10月开工建设,2010年9月30日各装置全部实现中交,同年8月开始全面试车,2010年12月31日全流程打通,产出合格聚丙烯产品。项目采用GSP和MTP技术均为全球首次工业化应用,在工程实施及试运行期间,通过技术攻关与技术改造,取得了21项国家专利,获得了鲁奇在全球MTP技术15%份额的专利技术,气化炉烧嘴及MTP催化剂均实现自主研发并国产化应用,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宁煤炉。

  在听取完相关汇报后,竣工验收人员分生产技术、工程档案、安环消防和技经财务4个验收小组,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及验收标准要求,通过听取建设情况汇报、现场查验、资料审查、综合评议等程序,对项目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一致认为煤基烯烃项目已按批准的设计文件规定内容全部建成,并按程序完成了各项验收,生产运行平稳,装置产能达到设计要求,产品质量稳定,同意项目竣工验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