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助力武汉三镇全面进入地铁时代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31

  12月28日,中国铁建铁四院总体设计的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正式试运营,结束了汉阳没有地铁的历史,帮助武汉三镇居民基本实现地铁出行。

  铁四院总体设计负责人车轮飞介绍,4号线二期全长16.7公里,全线设13座车站,是继轨道2号线开通后长江上又新增的一条过江地铁,除进一步加强汉阳区和武昌区两岸衔接能力外,双跨江地铁的交通格局使过江客流分布趋于平衡。项目在首义路站与一期连接。

  铁四院承担了武汉城市轨道交通90%以上的设计任务,4号线二期工程在延续一期工程人性化设计的基础上,在站台中部增设了一组折跑楼梯,使车站的使用和疏散更加方便;两座高架车站雨棚采用了全覆盖的形式,且在侧面设了挡雨百叶,在两端增设了挡雨、防风措施,使站台候车的乘客免受风吹、雨淋之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