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航局参建晋中南铁路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31

  12月30日,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参建的国内首条30吨轴重重载铁路——晋中南铁路全线开通,标志着这条横贯山西、河南、山东的大能力运输通道形成运力。

  晋中南铁路全长1260公里,横跨晋豫鲁三省,西起山西吕梁,东到山东日照,建设标准为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重载铁路,最高时速120公里,设计轴重30吨,设计运输能力2亿吨/年。

  中交一航局承建的ZNTJ-8标段,全长58.316公里,包括隧道13座,桥梁26座,车站1处,无砟轨道57.4单线公里。其中干阳沟隧道8463米,地质情况复杂,为一级风险隧道,也是一航局首次接触的长大黄土隧道,为其积累了处理湿陷性黄土方面的经验。

  该铁路通车,打开了“晋煤外运”出海通道和“东货西运”的快速走廊,将极大缓解山西煤炭能源铁路运输的压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