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江西首个高山风电场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04

  2014年12月31日,历时一年多的建设,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江西水电承建的江西省首座高山风电项目——于都屏山风电场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总投资4.25亿元,是江西省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机组。据悉,屏山风电场位于海拔1312米的赣州市于都县屏山牧场,是赣州市第一个开展风电建设研究的项目点。

  江西屏山风电场工程场址区位于于都县西南,由中电投江西新能源公司投资兴建,总装机容量为4.8万千瓦,安装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24台,年上网电量约1.039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164时。

  屏山风电场建成投运后,每年大约可为8.5万户家庭提供清洁电能,与同等规模燃煤发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43万吨。不仅可对赣州电网电力提供有益的补给,平衡电网部分电力缺额,提高电网供电能力,缓解电力紧张局面,还是江西省能源供应的有效补充,有利于缓解江西电力工业的环境保护压力,促进地方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具有环保和综合利用的效益,可实现经济、社会、环境三个效益的统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