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建设广西首条核电送出线路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04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装机容量600万千瓦)是西部地区第一座核电站,首台机组计划于2015年7月投入商业运行。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建设的广西防城港核电厂至海港变电站Ⅱ回500千伏线路投入运行,这是广西首条核电送出线路,投运后通过500千伏海港变电站向建设中的防城港核电厂倒送电,满足核岛热试用电需要。核电机组投产后,将满足其送出需求。

  送出工程共涉及4回线路, 工程线路总长约350公里,总投资8.4亿元,计划2015年5月底全部完工,7月与核电厂同步投入运行。南方电网公司自2013年3月开工建设该线路以来,克服了台风暴雨多发、征地拆迁青赔难等困难,加强施工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加强向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政府的汇报沟通,协调解决线路施工受阻问题,确保了工程按期投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