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额哈铁路开始铺轨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07

  1月6日上午10时06分,随着铺轨机平稳地铺下一段500米长钢轨,标志着额哈铁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至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铺轨正式启动。

  额哈铁路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路网干线,是国家“五纵五横”路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长度629.9公里,总投资98.7亿元。线路设计标准为国铁I级,设计时速120公里,额哈铁路所处大部分地段位于沙漠戈壁区,沿线无路、无水、无电、无人烟、无通讯,施工条件困难,施工难度近乎青藏铁路。

  中国铁建十四局五公司负责额哈铁路312.92公里正线铺轨、33.84公里站线铺轨、1111304方粒料道床及68组道岔施工任务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