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助推金税三期优化版应用系统成功上线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15

  1月8日,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部署,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应用系统在三省(区)六单位(广东、内蒙古、河南的国税局、地税局)成功单轨上线运行。当天,各地国税局系统运行平稳,办税秩序良好。这是继中国电子所属中国软件承担的“金税三期”系统在重庆、山东、山西上线运行后,成功推出的优化版本。

  据统计,上线当日,仅广东国税一家单位在金税三期优化系统中累计成功办理业务数就达到293807笔,其中税务登记4062笔,税费种登记8356笔,纳税人资格认定467笔,优惠备案审批117笔,发票代开10905笔,发票领用27410笔,发票验旧35433笔,纳税申报89648笔,实时扣款24653笔。

  金税三期工程确定了“一个平台、两级处理、三个覆盖、四类系统”的工作目标,将建成一个年事务处理量超过100亿笔、覆盖税务机关内部用户超过80万、管理过亿纳税人的现代化税收管理信息化系统。金税三期优化系统涵盖了金税三期工程新建系统、税务总局保留软件和各省(区)国、地税本地特色软件等辅助软件,具有纳税服务优质高效、涉税事项流程简化、税收管理规范统一、部门信息交互共享等特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