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投资建设首个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19

  1月14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首个风电项目——浙江海盐风电场最后一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至此,该项目所有风机全部投运发电。

  自2014年5月21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中国能建积极协调各方面资源,合理组织施工力量,各专业相互协作,相互支持,连续奋战,克服了风机基础施工标准要求高、地下水位高、软弱地基处理技术要求高等困难,顺利实现了工程投产发电的预期目标。2014年12月24日,在该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目前,项目20台风机全部顺利并网发电,为风机机组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行和工程移交生产奠定基础。

  海盐风电场由中国能建所属的中电工程科技开发公司投资控股,中电工程中南院总承包,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项目位于浙江省海盐县西塘桥大桥新区,安装2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40兆瓦,工程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