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技术完成南极昆仑站二期设备安装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21

  1月18日,随着我国南极昆仑站二期工程发电机系统的安装调试成功,标志着由中冶宝钢技术承担的南极昆仑站二期工程机电设备安装任务顺利完成。参与本次任务的6名作业人员,将于1月24日乘雪橇返回中山站,并计划于2月5日乘“雪龙”号船返回上海。

  南极昆仑站二期工程机电设备安装,由中冶宝钢技术于2012年3月承接,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昆仑站二期发电机系统、锅炉系统、空调系统及制氧机系统设备的现场安装和调试,各类管道的安装总长度达1000余米,计划施工工期20天。2014年10月30日,中冶宝钢技术精心选派的6名施工人员,随我国第31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从上海乘“雪龙”号船出发,赴南极进行施工。

  本次安装任务从2015年1月1日开始实施,由于所有设备均使用科考站的单臂吊进行倒运,并安装在一个约12米长×6米宽的房间内,作业空间非常狭小,给施工带来很大难度。为保证工期,6名作业人员在低温、大风雪和高强度紫外线的极端自然环境下,食宿在最高气温仅为-1℃的“雪橇车”中,并每天坚持工作12个小时以上,最终按时、优质地完成了设备安装任务;他们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敬业精神和职业素养得到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领导的高度赞扬。

  同日,参与本次南极科考勘察任务的中冶武勘2名员工,平安抵达武汉天河机场,顺利回到家中。他们于2014年12月1日抵达南极中山站,成为第一批上站的队员。在一周的时间里,他们历经辛苦、不舍昼夜,于12月6日完成南极大陆第一批动力钻探岩心取样任务。随后,他们克服了极地地理环境恶劣、极寒天气、水资源缺乏等困难,在30天左右的时间里,先后完成了中山站、维多利亚地新站站地地质环境及资源考察工作,顺利完成了本次科考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