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浙江玉环-乐清输电线路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22

  1月21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浙江省500千伏玉环-乐清输电线路工程正式投运。

  玉环-乐清输电线路工程起于台州500千伏玉环变电站,止于温州500千伏乐清变电站,由普通线路和乐清湾大跨越组成。乐清湾大跨越南起玉环县大连屿,北至乐清市钟山,全长6.48公里,其中大连屿至大乌山岛耐张段长3610米,最大跨距2017米,分别在大连屿、小乌山及大乌山建设两座浙江省内500千伏输电线路最高塔——254米高塔和一座147.5米高塔,在海中建设一座201米的国内最高海中输电塔。

  由于该项目高塔位于小岛上,加上施工期间正值炎炎夏日,施工难度大,工作条件相当艰苦,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人员克服困难,紧密配合施工单位,依靠扎实的专业技术,分析问题,破解难题,为高塔顺利完工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同时,在整个建设过程中,浙江院设计人员攻克海中立塔等大跨越设计难题,克服施工范围小、运输条件差等海中施工难点,紧密配合施工单位,为工程建设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玉环-乐清500千伏双回输电线路工程建成后,将有效保证浙江玉环电厂4台100万千瓦机组及三期2台100万千瓦机组的电力送出,实现玉环电网与区域大电网的多联互通,极大地改善了温州地区电源性缺电状况,对当地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