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国内首个500千伏窄基钢管塔通过真型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30

  1月28日下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国内首个500千伏窄基钢管塔SJZG2型窄基塔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良乡特高压杆塔试验基地顺利通过真型试验。

  SJZG2转角塔为500千伏双回路鼓型窄基钢管塔,呼高30米,全高56.5米,根开5米,塔重52.49吨。在设计时,中国能建安徽院对SJZG2塔的塔头形式,开口尺寸、塔身坡度、铁塔根开、横隔面设置、连接节点、变形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设计优化,并充分考虑P-Δ效应的影响。

  经过两天的荷载试验,SJZG2型窄基塔各项测试数据与计算结果吻合,构件变形协调、均匀,传力顺畅,节点可靠,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充分表明SJZG2型窄基塔建模正确、设计合理,为该塔型在工程中的应用奠定了基础,对同类塔型设计有着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