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引进全球最先进应急发电车保障东盟博览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15

  9月16-19日,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第十六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暨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晚会(简称“两会一节”)将在广西南宁举行。南方电网公司积极采取措施,提前做好供电保障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此次保供电范围主要在广西南宁市,涉及重要活动场所21个、一级及以上保供电变电站24个、重要输电线路21回、重要配电线路45回。一级保供电期间,南宁电网将保持全保护、全接线运行方式,南方电网公司将停止所有影响南宁电网安全稳定和可靠供电的停电检修安排。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成立荔园宾馆、会展中心两个特级供电保障组,对16家重点宾馆酒店加强供电保障。二是完成了保供电专项检查,对发现的65项电网侧问题、54项客户侧问题全部落实了整改。完成了20家重要客户的设备风险评估、巡视测温和消缺。三是与自治区公安厅联合开展防恐怖袭击暨突发性群体事件应急演练,开展了联合反事故演习,提升应急处置电力突发事件的能力。保供电期间,联系广西公安系统派出警力在10个重要保供电场所驻守,对25个重要保供电场所进行重点巡视。四是首次引进目前全球最先进的磁飞轮储能UPS技术的应急发电车,当用电设备突发故障时,系统可及时正确启动,提供零毫秒级、不间断的电力供给,无缝切换至备供电源供电,大大提高了现场供电保障能力。

  保供电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将投入15台发电车、1882人参与保供电工作,同时组建20支共1568人的应急抢修队伍,配备176辆抢修车,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