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迅速开展景谷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08

  10月7日21时49分,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

  地震发生后,南方电网公司于10月7日22时30分启动了地震灾害Ⅲ级应急响应,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经核实,云南电网220千伏及以上电网运行正常,地震未对西电东送重点工程——糯扎渡送电广东±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造成影响。截至10月8日7时,景谷地区1条110千伏线路跳闸,已重合成功;还有4条10千伏线路停运,景谷县城供电正常;停电客户14514户,已恢复5115户,占停电总数的35%。公司共出动500余人,应急发电车1辆、发电机3台赶赴震中永平镇开展应急保供电和抢修复电工作,并重点保障政府抢险指挥部、医院、通信等重要客户供电。公司已主动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积极配合好政府开展地震抢险救援、灾民临时安置点等应急供电、优质服务工作。同时,公司所属云南电网公司已组成现场应急小组赶往灾区现场协调抢修复电工作。

  此次地震是继昭通鲁甸6.5级地震后的又一次强震,南方电网公司总结了前期抗震救灾工作经验,所属云南电网公司参与了云南省政府9月份组织的联合抗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县级供电企业及供电所应急处置能力。公司正在连夜组织人员进行排查,积极做好抢修复电工作,尽快恢复灾区供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