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迅速抢修 已恢复云南景谷震区88%客户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09

  南方电网公司累计调派应急人员600余人次,车辆64台次,应急发电车3台、发电机17台、高杆照明灯51台、应急套装3482套,全力抢修恢复云南景谷地震灾区供电,截至10月8日15时,因灾停运的9条10千伏线路已恢复8条,已恢复12836户客户供电,占停电总数的88%,保障了灾区群众和灾民安置点的基本用电需求。

  在保障灾民安置用电方面,公司完成了2个医疗服务点的应急供电工作,为政府确定的4个灾民安置点共238顶帐篷全部接通了应急照明,并加强安全用电检查,排查隐患10余项,确保灾区群众的用电安全;分别在景谷县和震中永平镇设置了6个便民服务点,每个便民服务点配置3-5名对当地村民及供电情况较为熟悉的人员。公司在便民服务点配备应急发电机及插座,为灾民和救援人员的手机、电筒、救灾设备等提供免费充电服务;做好安全用电咨询及服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850余份;在每个重要保供电点和灾民安置点均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并配备备用发电机及大截面电源线和插座,满足灾民夜间取暖用电需求。

  在救援通道供电保障方面,公司成立1支应急抢修和保供电队伍,对普洱机场供电进行重点保障;对主供机场的110千伏三家村变电站和2条10千伏线路增派人员,加强运行维护;主动联系机场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和消除隐患4项,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