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景洪电站紧急应对景谷县6.6级地震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09

  北京时间10月7日21点49分,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震中距华能景洪电站枢纽区域直线距离约160.8公里,距生产管理营地约164.1公里。景洪电站枢纽区域及生产营地震感强烈,电站水工设施、建筑物及人员无恙。

  地震发生后,华能景洪水电厂现场值班人员在主震过后的第一时间开展了水工建筑物的安全检查工作,并检查了大坝强震系统数据。运行值班员做好事故预想和防范措施,并且密切监视机组运行情况、重要负荷供电情况及厂用电的运行状况,同时通知On-call值守人员迅速前往各个楼层对机组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详细查看各台机组报警信号和保护装置动作情况。经检查,景洪水电厂大坝在此次地震期间峰值加速度约6伽(厘米每二次方秒),对地震的反映烈度小于4度。大坝无新增裂缝或渗水,厂房各层建筑物梁、柱、顶板无异常情况,基础廊道渗流量无突变,大坝内观安全监测系统实测数据无异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