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推动广东省举行应对西电东送大通道故障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16

  在南方电网公司的积极推动和参与下,10月15日,广东省政府举行了应对西电东送通道故障应急演练演练。广东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应急办、南方监管局等18家单位,珠三角地区九个地市政府及相关单位、南方电网相关供电局等单位参加。

  目前南方电网已经形成“八条交流、八条直流”16条送电广东的500千伏及以上大通道,最大输送能力超过3400万千瓦。电网运行模式更加复杂,给大电网运行控制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存在西电东送通道故障导致电网大面积停电风险。本次演练模拟了西电东送通道500千伏溪洛渡送电广东直流工程双极四回闭锁等一系列连锁故障,导致西电通道全部断开,造成广东电网孤网运行等情况,相关部门、参演单位密切配合,迅速判明事故原因,各级人员按照预案紧张有序地开展了应急处置,及时恢复了联网线路供电。

  在正式演练之前,广东省政府分别于9月19日和10月13日组织了2次预演,对故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预想,对事故处置过程中的拟采取措施的有效性进行了充分论证。通过预演及正式演练,进一步验证了广东各地市、各部门与省政府应急指挥中心在重要事件节点对接的合理性,检验了省应急指挥中心与供电部门、各地应急指挥中心以及相关单位应急平台连接的通畅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