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做好川滇交界地区电力防震应急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6

  四川省康定县6.3级地震发生后,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云南省特别是川滇交界地区的电力防震应急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针对今年以来鲁甸、景谷地震,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全面、系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康定地震发生后,迅速组织人员对靠近川滇交界的变电站和输电线路开展了检查,对重要线路的地质灾害观察点进行了巡查,避免因地震造成的次生灾害破坏输电线路。二是加强和规范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针对重要线路、客户采取“一线一预案”的原则,突出预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升以供电所为基本单位的应急保障能力,优先满足地震高危地区的应急物资配置。三是针对部分地区电网抗震能力较弱的问题,采取简单有效的加固措施提升设备抗震能力;对新建设项目结合云南地理环境情况适度提高设计标准,提升设备设施防震等级。四是进一步完善客户基础数据信息,确保客户信息的准确,以便灾后第一时间完成受灾统计并组织物资进行抢修复电;编制《应急供电便民服务点工作规范》和硬件配置标准,进一步规范灾区便民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