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采取措施确保电网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用电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06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1月4日下午,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强化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严格落实电网风险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和局部影响较大的停电事件。二是加强高铁、地铁、火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广场、商场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地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供电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作业人员较多的现场人身安全风险管控。三是对老城区、城中村和农村的供电设施进行排查,防止因设备老化、过载等造成火灾等安全隐患。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力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安全。四是按照政府有关要求,切实防控油气管网安全风险,严格控制直流入地电流。五是落实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应急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线路融冰处置方案,确保重要线路可靠运行。六是近期重点做好春运及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安排、铁路等重要供电设备维护和检查,确保春运及春节期间供电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