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黄金周承运旅客超165万人次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08

  国庆黄金周期间(10月1-7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共执行航班超过11,000班次,同比增长13%,运送旅客超过165万人次,航班量和旅客运输量均创南航国庆运输历史新高。

  今年国庆,民航运输呈现两个新特点,一是与国内旅客增长平稳相比,出境游旅客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增长。以南航为例,长假7天,南航国际和地区航班投入同比增长21%,实际承运旅客超过22万人次,人数同比增长20%,而国内旅客只同比增长了4%。这表明,越来越多的国人在黄金周期间选择到国外或港、澳、台地区去旅游观光。其中,南航从广州飞往荷兰阿姆斯特丹,广州飞往温哥华、纽约、洛杉矶等地,从北京、大连、广州、上海等地往返韩国首都首尔,以及从广州前往澳洲和新西兰的悉尼、布里斯班、墨尔本、奥克兰等地的航班客座率都超过80%甚至有部分航班接近100%,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国庆期间的微信朋友圈,大概总有四、五个朋友在欧洲,三、四个朋友在韩国,两、三个朋友在日本,几个朋友在美国,还有各种海岛游,今年国庆大伙儿都出动了!”这应该是很多人打开微信朋友圈的相同感受。

  今年国庆长假的另一个特点是,与往年旅客集中在节前出行和节后返程不同,今年民航客源1-7日出行人数比较平均,呈现节中不淡的特点,游客选择错峰出游,出行更加理性。长假7天,南航每天承运旅客均超过21万,其中最少的一天是3日,旅客人数也达到21.4万人次,而去年10月3日只承运了19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