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物转型发展成效初显 前三季利润1.48亿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03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物”)积极应对异常严峻的经营环境,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70亿元,利润总额1.48亿,转型发展成效初步显现。

  在铁路产业综合服务方面,中国铁物抢抓我国铁路建设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推动铁路产业综合服务能力升级发展,向价值链高端迈进,不断巩固在铁路物资供应和服务领域的行业引领地位。在铁路油品供应中,成立了油品集团,大力发展专业化经营,集中优势资源潜力开拓市场。铁路线路业务加快转型升级,创利能力和市场运作能力显著提升,先后中标武汉地铁、蒙内铁路等海内外项目,合同总额达10多亿元,在轮轨保护技术、高速打磨(铣磨)等领域填补国内空白,主导行业发展。铁路装备业务积极开辟坯料等原材料市场,构筑新的“复合贸易”增长点,铁路建设业务不断强化专业服务能力,积极开发铁路建设和地方重点工程物资供应市场。工业集团正在形成拳头优势,为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

  在钢铁供应链集成服务方面,中国铁物将业务瘦身与业务转型相结合,向生产性服务业方向迈进。钢铁业务积极争取优势资源与多家钢厂合作取得独家优惠政策,达成一揽子深化合作方案;大力推进与电力等行业终端的直接合作,优化客户结构;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快库存周转,加强应收管控。矿产业务积极开拓大型终端用户,先后与包钢、鞍钢等国有大中型钢厂签订战略供应协议,合作规模不断扩大。物流业务充分利用29家物流基地、59万平方米仓储面积、209万平方米材料堆积场、89条铁路专用线、300余套起重设备,多种方式经营,向加工、配送、信息等综合性一体化集成服务转变。国际业务以非矿项目为抓手,积极争取海外权益矿的数量和质量,加快铁路业务“走出去”步伐,与伊朗、肯尼亚、印度、香港的合作均取得实质性成果;在外资贷款投标业务中,进出口公司接连中标全部或大部分扣件合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